COINCIDE

【银博】坦誠相待or有所隱瞞?

*繁体为女博,简体为银灰

*对话体,银灰出自亲友,女博出自我,有删改

*试探与尝试

「……銀灰,告訴我,你在看什麼——或者說,你在透過我看到了什麼,讓你覺得羅德島有利可圖?…為什麼要露出這種表情,是我逾矩了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,很抱歉,妳不願意回答,我也不會勉強;這一場博弈,本來就是不可互相傾訴的——但沉默,可能讓我們本來就岌岌可危的『合作關係』更不穩定。…妳知道的,坦誠相待會比其他方式有效,獨獨只有妳對我而言,我需要一顆定心丸。」

“……处于风暴中心的罗德岛——怎么会是无利可图的地方?你太小看你自己了,盟友。在条约范围之内银灰可以对所做所为给予解释,但坦诚相待并不意味着没有空白,合作关系存在于…你我的信任,比起无关紧要的东西,我更看重这其中有几分真心。…虚职我也不在乎,聪明人之间的聊天从来都留有余地,再等等……你、我、这周围的一切,还太过稚嫩。”

「好,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再等一等,……這份空白我遲早會填上,銀灰。我相信妳,哪怕凱爾希極其不讚同我和妳的往來,但妳的誠意告訴我,我將背後託付給喀蘭貿易只會穩賺不賠。…但我還是有一個疑問,妳對我、或者曾經的我,究竟有幾分認知?我只是太想知道過去,…我…」

“盟友,看着我,你的话语如此直截了当,倒是我的出乎意料,我喜欢这份诚挚。作为回报,姑且回答几点。听着,…过去的你锋芒毕露,亦是胆大妄为,罗德岛的定位源自你的决策;那位———凯尔希,以及那个不得了的孩子,他们都信任你、依赖你。没发现吗?有能力的人不会甘愿屈居人下,可是你并没有这方面的忧虑,你是天生的领导者。猎食者们纷至沓来的原因,没有人比你更清楚——毕竟,无论失忆与否,你都是你,是罗德岛的、博士。”

「謝謝,能夠得到您的肯定這是對我莫大的鼓舞。『天生的領導者』…這個評價太高了…我有時總在惶恐自己是否擔當得起這份責任。…從睜眼的第一秒起,我都是他們口中的Dr.,身體的本能趨勢我去指揮戰鬥,沒有恐懼,沒有猶豫,我甚至在懷疑——這種機械化的指令,真的是真實的自我嗎?——呼,看來說了一大段還是逃不過被套話的結局呢,還聊了些無關緊要的話題。」

“我无法给予你满意的答复,真实的自我需要你去追寻,初次见面时我便说过:你的盟友,前来助力。有需要帮忙的地方,我会回馈你的期待,——啊,发现了吗,不能够听到你的想法,戛然而止还真可惜,看来,比起一个月前,你确实进步了?…这是不是也证明了一点?”

「…我想我們都知道這個結果了,銀灰,不要總是喜歡刨根問底。」

“没有办法,你眼中的防备太过明显,不如说失去记忆了以后手段反倒青涩了许多。话语里满满的都是试探,…真可惜,Dr.,在你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之前,我是不会说出我的目的;(我們兩個簡直就像是兩隻小刺猬互相試探…這太幼稚了,銀灰。)…的确很像,不过如果你愿意发自内心的信任我,那么即使是个虚职,我也并不在意。这种情况,不正如你对我一样吗?”

「…是嗎?銀灰,或許吧。借用你的原話:雖說信任是相互的,但我們並不能夠交付。(…我这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?)啊啊,請聽我說完,喀蘭貿易尚處於羅德島試探的名單之一,我想妳很清楚,即使用話語威脅,這也是不爭的事實。聽著,羅德島並非來者不拒,在沒有坦誠相待以前,妳永遠只能夠在凱爾希的黑名單裡面。——不過,有個例外在妳面前,我想我的誠意已經足夠明顯,簽下這份合同,基建副手這個位置就是妳的人,事情妳可以放心處理,如何?我從妳這得到答復了,我想,這個答案足以讓妳得到名正言順的職位和權利。」

“我亲爱的盟友,我很乐意。”

「合作愉快,恩希歐迪斯·希瓦艾什。」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