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INCIDE

红袖添香

楚留香x李红袖,不喜勿入,典型来过爱过,刀。



“请告诉他。”

这是华山唯一一次哀求,她不奢求别人能够记住她,至少有一个人就好了啊,她不求他能记住她,真的不求,只要传达了这份心意也就足够了啊。李红袖张了张嘴,只是无力地摇了摇头,苦笑道:“姑娘,你好生歇着吧。”

她帮不了。

又是一个,李红袖想,楚留香到底有什么魔力,处处沾花惹草招蜂引蝶,偏偏有无人骂他,还得了个踏月留香的盗帅美名。这满江湖的,传奇中有楚留香,风流韵事里也有楚留香,到哪儿都有楚留香。

她闲着无事做做女红,恍惚间听到有人传“下个月楚留香将与麻衣教圣女成婚”,失了神,便一针扎进了指尖肉,血珠便也出来了。

还多的过往,也抵不过呀。她低低的笑出了声,又继续专心致志绣女红了,两个香囊,大红色的,镶着金边,十分喜庆。

过了一个月,华山的姑娘也好了差不多了,李红袖问她是否要去,姑娘冷着一张脸,端着华山的架子回绝:“我还有事,算了吧。”

李红袖叹道:“他也不过你人生过客,你何必如此在意。也不知你日后会如何摆脱这心魔的,我也只叹,痴儿、痴儿,真个痴儿!你此生无法得到的又何必去追求,苦了不说,还折磨了自己,得了些什么好处?我也曾如此,却也是曾。现在忆起,却如同另外一个人所度过的一般,爱、恨、嗔、痴,都化作灰烬。你我皆为此局中的俗世人罢了。傻子,你放手,不如就此别过,也算一生。那情爱结果的对与错已经无所谓,我都已经不再计较,你也莫在纠缠,免得这因果先越扯越杂,剪不断、理还乱了。”

姑娘张了张嘴,没有说话。她就这么走了。

李红袖与她背道而驰,带着喜帖赴约去了,她手里拿着那两个香囊,准备送与这对新婚夫妇。楚留香见了她,对她笑笑朝她走来。

楚留香道:“我没想过你会来……怎地今日来这么早。”

李红袖将香囊递与他,淡然一笑道:“楚留香大少年今日大婚,不来是真的没道理呀。”

楚留香一愣,没有答话,只是欲言又止、止言又欲,李红袖看着他这副模样,掩嘴“噗”的一声笑出来了。楚留香接过香囊,涩声道:“红袖有心了。”

上一次这么喊他,也是许久前了。


李红袖笑得弯了腰,却忍住笑道:“楚留香大少爷,除了宋甜儿外,别人就不能顽皮一下么?”
楚留香拍着身旁的甲板,道:“乖乖的坐下来,陪我晒晒太阳,讲个故事给我听,要开心的故事,要有快乐的结局,这世上的悲惨之事已够多了。”
李红袖咬着嘴唇,道:“我偏不坐下来,偏不讲故事,我也不要晒太阳……这见鬼的太阳,晒得人头晕,我真不懂你为什么喜欢太阳?”
她说“偏不坐下来”时,人已坐了下来,她说“不要晒太阳”,却已在阳光下伸展了双腿。


楚留香转身欲走,回忆的潮浪却将他打翻在原地,他狼狈不堪、手足无措,眼前只剩李红袖明晃晃的笑。李红袖却又忽地不笑了,她推了推他,嘲笑道:“楚大少爷!你莫不是被我两个香囊感动坏了吧!去去去,今日可够你忙了!”

楚留香这回是真的说不出话来了,转身离开。他却又顿住脚步,开口道:“……我来过、活过、爱过,也仅仅是如此了。”

李红袖收了脸上的笑,就这么望着他的背影,朝着南方走去。这一眼就足够了,李红袖想,可她偏偏又难受的很,不知道怎么说。于是她小声说道:“我心悦你,你说的没错,这一生来过、爱过,也就知足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7)